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主动履责解民忧 井水清甜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编辑:吴思静 2019-11-08 14: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马贵)“水井打通的当天,我就开启了热水器,真是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澡!”11月6日上午,在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镇蒿塘村金秋组,村民郭映安说起通水后的生活,心里那是一个“乐”。

郭映安为啥这么高兴?这事还得从2015年说起。那年,王家晒渠沿线有一些村民反映:井水比往年少了,难以满足正常生活需要。

图片1.jpg

打井队伍正在紧张作业。

图片2.jpg

清澈的井水汩汩流出。

“没水的时候,老伴要到300多米外的深水井挑水,一天五、六回。那时他76岁了,我真担心他摔着碰着闪了腰。”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蒿塘村药卜组村民叶桂林深有感触。

为民服务解难题!当前,昭山示范区正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区组织党员干部对王家晒渠沿线村民逐户走访,共发现新湖村、蒿塘村16个村民小组近百户村民出现了类似情况。

“秋冬季节雨水本来就少,老百姓的用水问题拖不得。”区领导李白杨、苏志标、李俊杰主动担当,联系区相关部门(单位)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倾听村民诉求,探讨解决之策。

经过大量工作,昭山示范区很快将这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9月27日,该区召开调度会,明确昭山镇、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集村干部进行前期走访,现场查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制订初步的实施方案;10月24日,该区再次召开调度会,形成决定性结论,采取“村民出资+政府补助”的方式,打造机井从根本上解决村民的供水问题。

“出水了,出水了!”“这个水好啊,干净又可口!”11月6日,我们在蒿塘村看到,3支打井队伍正在紧张作业,已钻探深井近40个,新湖村的打井工作也即将展开。到11月底,昭山示范区将全面完成两村的打井任务,有效解决困扰村民的用水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