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蜜橘已“上线” 来为2019画一个甜甜的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徐丹 2019-11-08 17: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2031.jpg

推介现场的洞口雪峰蜜橘。

微信图片_201911042155.jpg

推介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王义正)魅力橘乡,香蜜天下,11月8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洞口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洞口雪峰蜜橘品牌推介活动在长沙举行。

生态洞口美如画,雪峰蜜橘誉天下。邵阳洞口县的蜜橘盛产自雪峰山下,素有橘中精品之美称。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被周恩来总理亲自命为“雪峰蜜橘”。

70年来湖南农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瓜熟果甜谷满仓,“鱼米之乡”硕果累累。洞口县作为“雪峰蜜橘”主产区,也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雪峰蜜橘色泽鲜艳,皮薄汁多,瓤瓣匀整,果肉脆嫩,甜味浓郁,并有蜂蜜的香醇,吃来沁人心脾,回味无穷。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矿物质、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果肉无核,鲜美可口,而且抗逆能力强,结果早,产量高,耐贮藏等特点。据悉,2019年的洞口雪峰蜜橘已经成熟,目前已进入采摘季。

负责现场推介的洞口县领导表示,进行现场推介是贯彻落实品牌强农、品牌兴农的发展方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雪峰蜜橘品牌知名度,有利于打造“世界蜜橘看中国,中国蜜橘看雪峰”的响亮名片。让雪峰蜜橘在脱贫攻坚、提升地方经济发展中起到更为广泛、更为重要的作用,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更为稳定、高效的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