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教育系统掀起书写红色信仰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雅 编辑:谢羽 2019-11-08 17: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8日讯(通讯员 曾雅)10月下旬,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党委组织系统内50个党支部、1030名党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书写红色信仰”活动。通过党建带动,党员联动,把书写红色信仰与坚定育人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在教育系统内掀起一股书写红色信仰的热潮。

1.jpg

栗雨小学党支部“书写红色信仰”活动党员留影。

2.jpg

栗雨小学党支部党员在认真书写座右铭。

“写”红色座右铭,坚定入党初心。各学校党组织对活动均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如栗雨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认真书写红色座右铭,党员们用手中的笔杆书写最朴实、最坚毅的初心,书写满腔希望与殷切期盼、书写昂扬斗志和壮志豪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把红色信仰内化为终生受用的座右铭,自觉践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诵”红色座右铭,汲取信仰力量。最坚定的信念要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来表达,三门中心小学、建宁实验小学、泰山学校等党(总)支部的党员们通过诵读红色座右铭,汲取信仰的力量。大家热情激昂的吟诵自己的座右铭,党员之间互相分享彼此的心得。党员们在互相了解的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进一步的理解学习。

“观”红色座右铭,感受使命担当。新马小学党支部通过“制订方案”“精心书写”“评选展出”“激情吟诵”“分享监督”五步走的方式落实活动。通过对党员书写的红色座右铭进行集中评选,将书写优美、阐述深刻的优秀座右铭在党务公众栏进行展示,同时每位党员均将自己的红色座右铭分享至朋友圈,互相监督、互相勉励。天元小学党总支部则汇总展出了此次活动征集到的“红色信仰卡”作品,并广泛组织师生参观学习,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思想和信仰的力量,感受学校党员队伍、教师队伍的使命担当。

“享”红色座右铭,抒发育人情怀。“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自觉作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能让学生喜欢的人”……滨江小学党支部、建宁实验中学党总支部开展了“抒写红色信仰”诵读分享会,每位党员走上讲台讲述了自己初心使命的感言。老中青教师各抒己见,一句句真实诚恳的感言,激发党员老师的教育神圣感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让学生喜爱的人、信赖的人,在校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献身教育事业的一颗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雅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