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再添艺术打卡地 向日葵美术馆迎来开馆首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陈纲 2019-11-08 19: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1742381.jpg

11月8日,“湖湘之光·向日葵美术馆馆藏展暨开馆仪式”在向日葵美术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081742384.jpg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唐贵平(左),湖南省高信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主席、向日葵美术馆创始人刘兴跃(右)共同为向日葵美术馆揭幕。

微信图片_20191108174238.jpg

开馆仪式上,还成立了向日葵美术馆第一届国画学术委员会,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1911081742383.jpg

开馆当天,“湖湘之光·向日葵美术馆馆藏展”同步开展。

1573194052(1).png

展览共展出了42幅名家大作,分工笔画、油画和画展三个单元。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胡邦建)麓山脚下,湘江之畔,3年筹谋,湖南再添一处艺术阵地。今天上午,“湖湘之光·向日葵美术馆馆藏展暨开馆仪式”在向日葵美术馆举行。这是继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之后,湖南民营美术馆迎来的又一颗新星。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高信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主席、向日葵美术馆创始人刘兴跃共同为向日葵美术馆揭幕。来自湖南文艺界和企业界的领导、嘉宾、专家、艺术家等300多人共同见证了向日美术馆开馆、展览开幕。

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指出,向日葵美术馆的开馆是湖南省文化建设的一件喜事。他认为,该美术馆非常有品位,是湖南省民营美术馆中的杰出代表。他表示,此次同步展览的作品都是湖湘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代表了湖南当代美术界的高度,也为湖湘艺术爱好者呈现了一顿真正的丰盛大餐。

刘兴跃介绍,向日葵美术馆从选址到首展亮相,历时3年,丰富的馆藏作品是美术馆最大优势和财富。他表示,向日葵美术馆将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促进湖南当代艺术发展为己任,朝着艺术创新、文化自信的方向奋力前进,为湖南文化艺术事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开馆仪式上,还成立了向日葵美术馆第一届国画学术委员会,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开馆当天,向日葵美术馆同步迎来了首个重磅展览——“湖湘之光·向日葵美术馆馆藏展”。该展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湖南高信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向日葵美术馆承办。

展览共展出了42幅名家大作,分工笔画、油画和国画展三个单元。除国画馆馆藏单元和坎勒、段江华两位特邀艺术家作品外,其余28幅作品皆为“2011·艺术湖南工笔画、油画精品进京展”展出作品。这些作品都是极具湖湘文化底蕴与特色的艺术家经典代表作,

走进向日葵美术馆,只见展厅内人头攒动,观众热情高涨。众多作品吸引了市民观众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