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发展|工业重镇狮山镇:打造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增长极”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陈纲 2019-11-08 21: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81_meitu_1.jpg

“广东高质量发展媒体观察团”走进佛山市南海狮山镇。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姜心玥)11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主流媒体、研究专家、高校学生代表组成的“广东高质量发展媒体观察团”走进佛山市南海狮山镇,深入了解工业重镇打造高技术制造业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狮山镇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战略部署,坚持实体经济、制造业、民营经济“三个不动摇”,取得了骄人成绩。2019年1至9月,狮山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2.51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全社会工业总值2812.19亿元,同比增长5.9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70.77亿元,同比增长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12.77亿元,同比增长6.3%。

高技术制造业发展

2019年,狮山再次蝉联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亚军。1-8月全镇工业总产值2450.7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30.58亿元。

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狮山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通过存量优化、增量优质,让智能制造成为新时代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鲜明坐标。

通过存量优化,增量优质,智能家居、家电、装备制造业、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等主导产业保持稳步增长。此外,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有色金属、家具门窗、生物医药等行业的优质企业也保持稳中有增的态势,个别企业增速甚至达50%。

打造新兴产业“增长极”

2019年狮山镇聚焦“两高四新”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上半年成功引入医疗设备、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1个,总投资额约及20.27亿元,预期年纳税额约达2.1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狮山镇共有478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企业数同比增长17.1%。

“目前第一、第二批申报企业已完成网上审核,已有208家企业通过,通过率超过74%。预期今年狮山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将进一步扩大至超过750家。”狮山镇镇委委员黄潇向观察团一行介绍道。

未来狮山镇将继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引导更多制造业企业尤其是规模以上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靠拢,推动“小微高企”上规模与“规模企业”进高企并举,全力将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优势转化为持久的经济增长优势,真正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2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