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魂——何山书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萨娜 袁思蕾 编辑:陈纲 2019-11-08 23: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08212545.jpg

11月8日,“中华魂——何山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杨帆 摄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萨娜 记者 袁思蕾)今天,“中华魂——何山书画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幕。90余幅涵盖了人物肖像、历史题材、自然风光等多种类型的画作,向观众展现了湘籍旅美画家何山的家国情怀。

何山的画作既吸收了西方油画的厚重写实,又兼容了中国画的线条美感与意境。展览现场,五幅屈原系列画作成为亮点之一。何山在汨罗江畔长大,对屈原的故事耳熟能详。就如同屈原的诗歌一样,在画作的表达上,何山也采取了浪漫主义的手法,并希望借此向观众传达爱国主义情怀。

何山表示:“任何伟大的传世之作都是建立在雄厚的基石之上的,兼收并蓄,才能创造出新的灵感和方式。”

开幕式上,何山捐赠了《红荷图》《白玉兰》等4幅作品给湖南省博物馆。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何山简介

何山,1964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壁画专业(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受教于庞薰琹、张仃、吴冠中、祝大年等。毕业后去了敦煌,潜心于敦煌艺术的临摹,硏究与创作达12年,临摹了数百幅敦煌壁画,发表了数十万字的理论专著,如《西域文化与敦煌艺术》以及作为香港中文大学课外教材的《批判地继承和发扬敦煌艺术遗产》《画论》等专著。

来源:红网

作者:萨娜 袁思蕾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3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