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大病救治为贫困群众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阮涛 李华 编辑:杨滋 2019-11-09 08: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唐文利 阮涛 李华)“这种糖尿病合并冠心病等多种疾病治疗要花3万多元,患者只用了800多元,目前恢复情况很好可以做农活。”11月8日,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像这种患者享受健康扶贫大病医疗救治政策的案例,医院已经接诊了多起。

7f9ca946b2876e95025a69276a6d675_??.png

贫困户正在三医院通过“一站式”平台缴费。(黄俊凯/图)

为切实减轻贫困人员医疗负担,北湖区严格落实“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综合保障措施,提升涵盖基本医疗保障、大病医疗保障、商业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减免、政府兜底力度,住院综合报销达90%以上。同时,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财政给予100%补贴,特困人口全额补贴,参保达到全覆盖。

为减轻贫困群众看病住院垫资压力和经济负担,北湖区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便民举措,定点医疗单位对为贫困群众办理入出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患病住院不交押金。2018年投入24.68万元建立了一站式网络结算平台,全面实现贫困人员住院“一站式”结算。

b7292dadb0bc792da27ec477145e63b_??.jpg

脱贫户赵成才通过大病救治恢复良好,正在工地工作。(朱羚/图)

作为北湖区以及郴州市的大病救治定点医院,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针对大病重情况,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建立了胸痛中心、介入治疗、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等七大中心,提升了危急重症救治能力。现已脱贫的仰天湖瑶族乡西江村村民赵成才,今年因突发意识障碍伴抽搐在三医院住院,经诊断进行了全脑血管照影+弹簧圈栓塞术,系统治疗18天后完全恢复了劳动能力,住院共花费12万多元,他个人只付了3000多元。

7c44e3eb8e0f3a0e53c0c306e2df036_??.png

截至10月底,北湖区29种大病累计救治次数356次,大病救治率100%。(黄俊凯/图)

据了解,目前全省确定的大病救治病种有29种,贫困户患大病在扶贫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均可享受综合报销政策,29个大病种除几种特殊疾病需转诊外,其余均可在北湖区得到有效救治,基本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截至10月底,北湖区29种大病累计救治次数356次,大病救治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阮涛 李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3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