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基金”成功举办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纲 2019-11-09 22: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200.jpg

11月8日,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办。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文解 记者 卢欣)因爱陪伴,让家庭更健康。11月8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简称“诺基金”)和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办。100多位糖尿病患者和家属围绕糖尿病防控和健康咨询等方面的疑惑,与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们进行交流。

在中国,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1位是糖尿病患者,但有很多“隐形”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得了糖尿病后会不会比正常人早亡?如何将糖尿病患病风险降到最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主任医师李霞现场进行了健康科普。她表示,针对糖尿病,防控尤为重要,如果预防好,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如果控制得好,糖尿病患者的寿命和正常人一样。她提醒大家,首先需要注意健康饮食,做到少油、少糖、少盐,均衡摄取粗粮、清淡的鱼类或豆制品等食物;要多运动,保持体型健美,避免肥胖;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切忌跟风用药;要勤监测血糖值,查看药物控制得好不好,吃的东西对不对;要勤检查可能引发多种慢性并发症的身体部位,如眼睛、肾脏和心脏等。

现场,“诺基金”提供公益免测,检测项目包括血糖、血压、血脂、尿酸、糖化血红蛋白等。“诺基金”理事长李心一介绍,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有1.14亿,已经成为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而且知晓率、诊断率、治疗率、达标率都偏低。为此,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李霞教授、”诺基金”理事长李心一和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志涛携手多位嘉宾一起“点亮蓝光”,希望居民能够提高自身防治糖尿病的意识,实现健康中国的梦想。

李心一透露,除了本次蓝光行动主题活动外,”诺基金”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还会在长沙其他18个社区和养老中心开展公益行动,包括公益检测和科普知识讲座。而且未来还会与其他医疗机构一起走进企业、机关,为大家科普糖尿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家预防糖尿病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9/6193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