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周丨“中国之治”响彻三湘 以案明纪再敲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2019-11-10 21: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去一周,三湘大地掀起了一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过去一周,为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湖南两次开会,省委常委班子更是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对党的忠诚融进血脉、铸入灵魂。

过去一周,第20个记者节到来,湖南三件作品问鼎中国新闻最高奖,为湖湘大地上的新闻工作者带来了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

秋高气爽 全省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这是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鲜明结论。

丰收的季节,秋高气爽,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湖湘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梳理全会公报内容可以发现,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在人民的获得感里。

求索之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归依。“你们叫翻身村?翻身了吗?”51岁的湖南省龙山县翻身村村民李红云,曾经窘迫于这个问题。如今,走在街上,已摘掉贫困户帽子的李红云昂着头:“我现在就盼着别人问呢!”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价值旨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写下最好的注脚。

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当今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今的三湘四水儿女在小康路上洋溢着一张张笑脸,湖湘儿女深信,实干兴邦,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随着全国上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日趋深入,湖南人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在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强大支撑下,必将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加繁荣昌盛。

汲取教训, 深化“向力力案”警示教育

11月8日,湖南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向力力为反面典型,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切实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省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学习警示教育,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从严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促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杜家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省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

杜家毫强调,省委常委会及常委同志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领域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常态化,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张家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在11月4日下午,湖南省曾召开一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汲取向力力案教训,湖南一周开两次会,湖南省委常委班子更是开了一整天的专题学习会。足见省委常委会及常委同志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的决心。

书写时代,17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11月8日上午,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11月8日是我国第20个记者节。当天上午,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颁奖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在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湖南17件作品获奖,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新媒体报道《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新闻特稿:十八洞村这五年》、芒果TV客户端《我的青春在丝路》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以昂扬的精神姿态唱响时代凯歌,伟大的时代需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红网新媒体作品《H5 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以手绘长卷+动画+视频+拼图的融媒体表达形式,以长字贯穿始终,生动地展示了长沙历史之长、城市之长、经济之长等等,全面呈现四十年改革开放之路;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专题《十八洞村这五年》用真实的影像生动完整地讲述了十八洞村的发展故事,特别是最近五年的变化;芒果TV客户端《我的青春在丝路》将目光聚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奋斗的青年建设者,记录了一批参与“一带一路”国家工程建设、考古研究、医疗服务等的年轻人。

《H5丨改革开放40年:长沙有多“长”》主创人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长沙站站长谭忠欣在北京领奖。

“开拓新思路学习新技术创造新优势,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第20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致以的节日祝福,更是寄予了殷切希望。

中国新闻奖是丰碑、是荣誉、是动力。相信在湖湘大地上的新闻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媒体融合发展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一周大事】

●11月4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并研究部署后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1月5日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湖南共有1379家企业、3178人参展和观展。

●11月6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时强调,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担当,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湖南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关键领域,加快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讲评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不折不扣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年度任务。

●11月7日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长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为出席中央外办地方外事工作座谈片会的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11月8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汲取向力力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1月9日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最新数据,前三季度,湖南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4555元,同比增长8.6%。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作者:观潮的螃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0/6194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