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甜蜜行”基层医生培训班第二期在怀化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2019-11-11 14: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11月8-9日,脱贫攻坚“甜蜜行”基层医生培训(第二期)在怀化成功举办,来自湖南省怀化、邵阳、娄底3市共50名基层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芳 记者 卢欣)11月8-9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和湖南佰骏医疗慈善基金会承办的湖南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甜蜜行”基层医生培训(第二期)在怀化成功举办,来自湖南省怀化、邵阳、娄底3市共50名基层医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科长李魅荻给参会的专家和基层医生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甜蜜行”活动,怀化市社管局科长王科感谢两家基金会举办的基层医生培训班,也希望参加培训的基层医生能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加强交流,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广大民众中去。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的项目经理陈芳和湖南佰骏医疗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浩宇先后介绍了各自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情况。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中,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美彪、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梅高财和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主任李婷芝分别就“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糖尿病用药”“血糖监测,糖尿病防治必不可少的工具” 等主题给参会的基层医生开展了主题培训。怀化爱尔眼科医院主任袁远军则给大家介绍了基层常见的两种眼部疾病——白内障和翼状胬肉的诊断与治疗,并现场播放了两个手术案例视频,让基层医生们获益良多。

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还为每位基层医生免费赠送了血糖仪和试纸,基金会志愿者孙玮芳耐心地给基层医生们介绍怎么使用血糖仪测血糖。

“甜蜜行”是由湖南省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和湖南佰骏医疗慈善基金会共同牵头,湖南省医学会、湖南医院协会、湖南省贵州商会、湖南省福建总商会、湖南省社会养老服务协会、湖南省仁爱佛诺公益慈善发展中心、湖南省梦桥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心、湖南省华景仁肾病血液净化研究所等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面向5个市州(湘西、怀化、邵阳、张家界、娄底)261个贫困村中糖尿病患者和肾脏病患者,组织有医疗帮扶能力或者有帮扶捐助的社会组织对贫困村患者开展糖尿病、肾脏病体检筛查和科普宣传,为贫困患者送医送药送关爱。动员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对贫困人口开展义诊、免费体检等系列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