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果实有大作为⑦丨小红薯也有大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何翔宇 编辑:于佳丽 2019-11-11 15: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扶贫有新意,脱贫有力量。不等不靠去努力,小果实有大作为。在湘南永州,农村富余劳动力有了新的致富模式。这里没有大工厂,没有大农庄,只有咱们老百姓互帮互助的农业好榜样。对接粤港澳,发展大湘南!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一看湘南新农人的小规模种植业的收获季吧。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黄新 何翔宇 新田报道

脱贫攻坚过程中,永州市新田县在落地落实产业奖扶、技术指导、因户施策帮扶等惠农政策的同时,还通过建立“企业+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时下正值红薯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枧头镇大观堡村,村民们忙着在地里采收红薯,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大观堡村地处大观岭山区腹地,海拔高,因长期干旱缺水严重制约农业规模化发展。实施精准帮扶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引进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扶持模式,免费提供种苗、技术,并与村民签订收购合同,引导村民种植红薯等耐旱农作物。为了使红薯实现更大了经济效益,在村里经营电商的周小梅和母亲还将一部分红薯去皮后,加工成红薯干,精心包装后在网上销售。

2019年,新田县整合涉农资金700万元,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5家,采用捆绑式发展、订单式联结、项目契约式分红等模式,让贫困户实现土地流转、产业前端、保护价格、利润返还、务工就业、股份合作等“六个受益”。目前,新田县红薯种植面积达8万亩,大观堡村注册了“大观堡云雾薯”商标,成立了两个专门种植红薯的合作社,红薯产业已成为该村主要的扶贫增收产业,直接带动50多户贫困户种植增收。

新田县枧头镇大观堡村村民邓定红告诉笔者:他明年还要扩建土地多种点红薯。村民周小梅说,她已经接到了两千多斤订单。

新田县商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季华:“现在的红薯销路很好,价格也可观,都是销往长沙和广东,现在我们村里的老百姓种植红薯是信心满满,我们的想法就是要把小红薯做成大产业。”

大观堡村扶贫工作队长 刘季华:153 8629 3920

相关推荐:

小果实有大作为①丨火龙果的脱贫之旅

小果实有大作为②丨了不起的三味辣椒

小果实有大作为③丨富了瑶乡的虎爪姜

小果实有大作为④丨无花却可结硕果

小果实有大作为⑤丨甜到心坎的红柚子

小果实有大作为⑥丨我家柿子初长成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黄新 何翔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