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③︱珠晖区计划培训50名初级救护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11 16: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1v.jpg

衡阳市珠晖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急救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不久前,衡阳市珠晖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了急救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精彩的应急救护知识实践讲座。

在课堂上,红十字会志愿者生动、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与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辅以生动的图文讲解。参加学习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急救知识的学习,深刻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9月份以来,珠晖区红十字会共开展了4次现场宣传教学活动,普及近万人。组织志愿者走向街头、社区发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赠、器官及遗体捐献、急救常识小册子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培训群众200余人。下一步,珠晖区红十字会计划培训初级救护员50余人。

今年来,珠晖区红十字会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头等任务,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并从学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三方面进行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急救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珠晖区红十字会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社区、进学校,开展调查研究,以走访、现场征询及网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对急救知识知晓率、普及率调查,切实了解了群众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和操作实际情况,查找工作问题症结,剖析具体原因,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找到差距。并克服工作头绪多、单位人员少等实际困难,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工作开展方向。

近年来,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中,珠晖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新时代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进在应急救护培训、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发挥更大的作用、贡献更多的力量、传递更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