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不光是“抢购节” 还是长沙地铁排队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欧阳若溪 编辑:张立 2019-11-11 22: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1日,“文明乘车快乐随行”双11文明排队日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2.jpg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客自觉排队。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欧阳若溪)双11,不仅是“抢购节”,还是一年一度的“11·11”长沙地铁文明排队日。11月11日,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文明乘车 快乐随行”双11文明排队日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数字“11”象征整齐列队,因此每月11日已成为长沙地铁常态化的“文明排队日”。长沙地铁自2015年启动首届“排队礼让,文明乘车”活动以来,4年来先后开展文明共建活动近150场次。

联合站点周边社区、学校,长沙地铁以知识宣讲、社会实践、乘客座谈互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邀请社会志愿者参与到地铁文明劝导工作中来,倡导形成了“排队候车,有序上下”“关爱他人,文明礼让”等公共文明准则。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40名大学生志愿者身披绶带,与车站工作人员一道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有序上下,及时制止、纠正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普及地铁文明,共同构筑文明星城的靓丽风景线。

排队日在长沙深入人心,自觉排队、遵守秩序的排队文化已经逐渐融入到长沙人的日常生活。市民纷纷争做志愿者,增进相互了解,凝聚文明共识,齐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和守卫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欧阳若溪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