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陈历贤调研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 何雯 编辑:陈纲 2019-11-12 09: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550.jpg

 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

DSC_2135..jpg

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左)在岳坪峰顶察看。

DSC_2168.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11月9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察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新邵县东部,总面积3835公顷。公园内有高等植物1000多种,珍稀动物50余种,以茂密的森林、优美的环境、温暖的气候、奇山异石、古树古迹和革命遗址吸引八方游客。为将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成高品质、高规格的森林公园,2015年,新邵县聘请专业公司编制了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建设内容包括公路提质改造,新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药王广场、游步道、生态厕所、生态停车场、垃圾处理系统、景观吊桥、标示标牌等基础设施,致力于把岳坪峰建成集避暑休闲、登山览胜、爱国和科普教育及宗教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国家森林公园。2017年12月11日,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2019年,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完成岳坪峰至烟竹坑公路宝塔坪段边坡治理及植被恢复工程;游客服务中心主体、药王广场基础铺装工程及龙山大道基础平整工作;宝塔坪至岳坪二峰游步道路基基础及台基铺设工作;宝塔坪公厕建设工作;园门至岳坪峰公路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所有项目的定点设计工作;完成岳坪峰及宝塔坪停车场建设工作;完成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设、药王广场及停车场平整工作、药王广场及龙山大道基础稳定层工程;完成园门至烟竹坑公路宝塔坪段4公里路基及稳定层工程,启动园门至宝塔坪公路边坡治理修复工程;完成园门至岳坪峰的公路改造、宝塔坪至岳坪二峰游步道设计财评及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

当天,陈历贤一行先后来到岳坪峰游客服务中心、药王广场、宝塔坪停车场、岳坪二峰游步道、龙山大道、龙山林场闲置地等现场,边听项目负责人介绍边仔细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公园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亟须解决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陈历贤要求,县城投公司的资金要尽快到位;挂网复绿工作要加快推进;新建的岳坪二峰游步道视资金情况而定,不要盲目动工;可把龙山到潭府大团年村原有的毛路进行拓宽再利用,相关单位部门尽快对接商榷,拿出方案。陈历贤同时对风力发电、林业和国土等相关手续的办理、龙山林场闲置地的利用、工程推进、化债等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 何雯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