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摄影日记丨洣水河畔 寻找最美冬日精灵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王新照 编辑:姜珊 2019-11-12 09: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肖亚辉 摄影 王新照 衡东报道

11月10日,湖南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新塘保护管理站站长陈燕青日常巡查时,在洣水下游的洣河口与湘江交汇处首次监测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天鹅,刷新洣水湿地物种新纪录。

经湖南省林科院专家鉴定,此次发现的天鹅品种为小天鹅,共监测到小天鹅14只。

摄影日记

洣水河畔 寻找最美冬日精灵

当洣水湿地遇上14只远道而来的小天鹅,仿佛即将上演一场衡东版的《天鹅湖》。

美丽的小天鹅在水中嬉戏、觅食,时而悠然自得地高昂脖子四处游弋,时而空中飞舞,给冬日里的洣水湿地带来勃勃生机。

【时刻知道】

小天鹅(学名:Cygnus columbianus)为大型水禽,体重4-7千克,体长110-135厘米。全身洁白,嘴端黑色,嘴基黄色,外形和大天鹅非常相似,但体型明显较大天鹅小,颈和嘴亦较大天鹅短,嘴上黑斑大,黄斑小,黄斑仅限于嘴基两侧,沿嘴缘不前伸于鼻孔之下;跗蹠、蹼和爪黑色。幼鸟全身淡灰褐色,嘴基粉红色,嘴端黑色。

小天鹅主要栖息于开阔的湖泊、水塘、沼泽、水流缓慢的河流和邻近的苔原低地和苔原沼泽地上。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王新照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