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高桥镇首届红枫节开幕,现场发布3条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19-11-12 15: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长沙县高桥镇首届红枫节启幕,湛蓝的天空、火红的枫叶,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赏。章帝 摄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罗展)11月9日,长沙县高桥镇首届红枫节启幕,融入本地民俗文化的节目展演、汇聚高桥特色的当地农产品、精彩纷呈的红枫节晚会、极具特色的精品乡村民宿等,让游客一路领略高桥风光、品尝高桥美食、体验高桥文化,点燃秋日游玩热情。副县长黄泽红参加开幕仪式。

古街“枫”情引游人打卡

“秋染霞,路铺彩,红枫摇曳迎风摆。”当天,游客们一边于秋日暖阳下,徜徉在五彩斑斓的“红枫”世界,一边漫步在古韵悠悠的金桥老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定格那些美丽的画面,打卡留念。

近几年,高桥镇对老街进行精心设计改造,老街风貌得以重塑,再次重现繁华。去年,该镇在老街引入1000棵北美红枫,在老街和临街河道两旁进行种植,打造了以红枫为主的“枫”光带,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前来一睹“红叶枫彩”。

本次红枫节以“梦回明清古街 情定枫情小镇”为主题,活动当天,古韵悠悠的高桥老街上,融入本地文化底蕴和旅游休闲功能的主题特色店,纷纷展出自己的特色旅游商品、文化创意艺术品、文化体验等,选商品、品茗茶、听家训、尝美食……现场好不热闹。

活动前期招募的“红枫女神”现场亮相走秀,韵味十足。整个活动强调游客的参与和互动,古街周边的枫树旁,不少身着汉服拍照的女子,与红枫比美。当晚还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枫节晚会,快板、歌舞等本土精彩节目,互动抽奖、放河灯祈福等环节,让游客们看得过瘾,玩得尽兴。

生态旅游小镇初见成效

节会搭台,旅游唱戏。本次红枫节,高桥镇通过整合镇域内旅游资源,按照“绿色研学、古色茶香、红色人文”,在当天推出了高桥红枫节三条精品旅游路线。

近年来,高桥镇“坚持农科兴镇,建设富美高桥”的发展理念,有效整合维汉故居、开元古寺、高桥老街以及明清“茶”文化、家风家训等优势人文历史资源,大力推进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民宿、慧润·紫竹尚苑民宿、慧润·高桥老街民宿等六大民宿片区建设,全力打造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农业+旅游”、巍齐食用菌“工业+旅游”、金桥村“文化+旅游”三大名片。

同时,该镇积极创建紫竹山国家AAA旅游景区,集“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水天一色”于一体的“红绿蓝”生态旅游小镇形象正逐步凸显,以第一产业为主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也正初具雏形。

活动当天,不少游客踏上旅途,全方位品味高桥特色,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民宿也正式开营,不少游客在赏枫游玩后前往入住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