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陵园安葬师盗窃骨灰敲诈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刘良骏 2019-11-12 16: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田婷婷)7月25日早上7点20分,湖南某陵园内墓区员工在巡查时,发现一处墓位盖板被撬动,墓穴内骨灰盒不翼而飞。这是发生在湖南某陵园内的一起奇葩盗窃案。近日,湘潭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自2019年6月进入湖南某陵园有限公司从事安葬师工作,因工作劳累、收入少、自身债务缠身,便萌生在该公司陵园内盗窃已安葬的骨灰盒向公司敲诈钱财的想法。7月21日上午,张某参与了陵园内某墓区X排Y号刘某墓位的下葬工作,得知逝者王某家里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便选定该骨灰盒作为盗窃目标。7月23日21时许,张某驾驶一台摩托车,从后山小道开到陵园内,用工具撬开王某墓位的盖板,盗走王某的骨灰盒,藏匿在附近的山上。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盗窃他人骨灰,严重伤害社会风化,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骨灰罪,依法应予惩罚,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张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决被告人张某犯盗窃骨灰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