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MS实现“需求—仓储配送”服务 周期从45缩至3—7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辉林 刘剑熙 编辑:刘良骏 2019-11-12 17: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辉林 刘剑熙)11月11日,国家电网湖南物资公司开发的供应智慧联物资智能配送管理场景(TMS)通过生产环境功能验证,标志着国家电网湖南电力物资智能配送管理场景提前完成系统上线。

在现场,负责体系建设总体统筹管理的专责刘辉林紧握着公司主持工作副总经理黄先晃的手,激动不已。“终于,终于上线了!”刘辉林介绍,场景于4月30日完成需求分析,6月15日完成详细设计,9月20日完成功能开发及测试,11月10日完成生产环境部署。“比国网公司要求的11月底整整提前了20天。”

物资智能配送管理场景依托现有仓储网络建设,应用物联网、移动应用新技术,基于物资智慧管理平台构建。按照项目部门的物资需求,通过需求方自提、委托第三方配送等方式,依据既定的配送策略和标准要求,对物资仓库配送全过程进行管控,实现各类资源信息实时汇集、配网物资“需求即时提报、任务在线发布、按需主动配送、流程全程监控”。

应用TMS后,改变了“需求—计划审查—协议库存匹配—生成供货单—供应商生产—配送”传统工作模式,在农配网物资供应上实现了“需求—仓储配送”的短链条物资供应服务,配送周期从原来的45天缩短至3—7天,大大提高了物资供应效率。

接下来国家电网湖南物资公司还将继续利用物资智能配送管理场景在“大云物移智”新技术手段支撑下,打造快速响应、高效运作的智能配送圈,有效支撑电力物资智能配送,促进储备模式、物流模式、供应模式、管理模式变革,实现“可视调配、智联供需、信息协同”,并为配送的合理性、经济性测算提供依据,从而全面提升物资供应效率和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辉林 刘剑熙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9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