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麓谷中学开展研学活动 体验农耕感受红色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星星 彭双林 编辑:张立 2019-11-12 23: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11月10日至11月11日,雅礼麓谷中学初二年级近600名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

1.jpg

学生们体验植物拓染,进行有机创作。

2.jpg

紧张有趣的竹筏竞渡。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星星 记者 彭双林)11月10日至11月11日,雅礼麓谷中学初二年级近600位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师生们先后来到浏阳中澳蓝鹰沙龙学农研学基地与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体验农事等各项活动,以及进行深刻的红色文化洗礼。

研学活动中,同学们手握农具,松土、播种、浇水,体验农事活动的趣味与辛劳,在此过程中增强对农业工作者的认同及感恩之情。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展现了伟大的秋收起义时的历史场景。同学们驻足在壮烈的革命历史画卷前,仿佛看到星星之火在这里燃起。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个个英烈的名字,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胜利的来之不易。

“我感受到了农村生活的质朴以及革命先辈坚韧的抗争精神,还懂得了集体的美好!”“我心生感慨,希望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美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激动地分享各自的研学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星星 彭双林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9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