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 岳阳乡村振兴论坛汨罗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杨滋 2019-11-13 08: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2日,岳阳市文化企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暨“文化引领,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论坛在汨罗市启幕。

红网时刻岳阳11月13日讯(记者 卢欣)11月12日,岳阳市文化企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暨“文化引领,农旅融合”乡村振兴论坛在汨罗市启幕。岳阳市各大文化企业现场授课,为乡村文化、美丽乡村和农旅融合建设支招。

该论坛由岳阳市文改办、文旅广局、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旨在整合文化企业资源,搭建文化企业与岳阳市各县市区、乡镇的交流对接和授课平台,对乡村文化建设和农旅产业发展提供文化主题提炼与呈现、文化形象的塑造与推广、文化产业体系的导入与构建、文化生活策划与组织等一站式服务方案,以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

“短视频是塑造乡村文化的新工具、推进乡村旅游的新手段、建设乡土品牌的新渠道、打造乡村网红的新利器、加速乡村电商的新通道。”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文旅策划师周湘平在论坛上做主题分享《短视频与新农创——新媒体时代背景下乡村品牌的建设与传播》,他认为,要玩转“三农”短视频,要找准亮点、讲好故事、巧立人设、培育粉丝,让短视频赋能农创文旅。当天下午,还有多位文化专家、企业家分享了有关农业品牌化、乡村旅游模式、标识标牌的策划与应用等各方面的内容。

岳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推进产业融合、“实施‘千企下乡’工程”,“鼓励工商企业参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措施。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表示,本次论坛一方面针对的是当前乡村振兴当中文化建设和发展的薄弱环节,另一方面旨在把文化企业、社会力量通过市场运作的手段引入到广大乡村,“这是一项从高处着眼、实处着手,具有开创性和重大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该论坛将在G240沿线及其他县区轮流举办论坛,汨罗是第一站。近年来,汨罗市从整治“空心房”、垃圾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发力,乡村振兴工作成绩卓有成效。涌现出了中国驰名商标长乐甜酒、屈原酒,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汨罗粽子等知名文化品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西长村、湖南省文明村武夷山村等一大批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有夕揽洲、神鼎山等一批农文旅融合的优质项目。许卫国表示,汨罗市作为岳阳市打造G240乡味长廊、G240美丽乡村新干线的重要节点县市,在“文化引领、农旅融合”上已经走在了岳阳市的前列,“希望汨罗能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开明的举措,敢于突破与创新,与我们一道探索出一条“文企支援农村、文化赋能乡村”的道路来。”

参与本次论坛的还有岳阳市文化产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家,以及岳阳市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旅广电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汨罗市领导王敏求、姚书茂等。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在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屈子文化园进行了调研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