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湘纺工人文化宫预计年底基本完成改造 先来一波“回忆杀”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2019-11-12 21: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0191112_160035.jpg

即将改造完成的岳塘人民剧院。

IMG_20191112_160127.jpg

项目一角。

红网时刻湘潭11月13日讯(记者 凌雨晴)近日,湘潭市发展投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岳塘人民剧院(原湘纺工人文化宫)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屋面、保温及水电改造,目前正在全面启动剧院内部装饰装修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岳塘人民剧院的前身是湘纺工人文化宫。这座建于1954年的苏式建筑,曾承载了一代代湘潭人的记忆。

Cache_-79b9fac710e90bac..jpg

曾经的湘纺工人文化宫内部。

Cache_-3093c8dec5c1509e..jpg

镜头再拉近一点。

Cache_-19642635a3a9284f..jpg

那时候,湘纺开大会、搞文艺活动、放电影都在工人文化宫。

Cache_a20598125fc243c..jpg

曾经的文化宫,光灯、侧光灯、顶灯、追光灯、地排灯、天幕灯等一应俱全。图为早已生锈的舞台灯。

上世纪80至90年代是湘纺工人文化宫的鼎盛时期,那时候,湘纺开大会、搞文艺活动、放电影都在工人文化宫,听老人说陈佩斯、关牧村都来过这里表演。除此之外,当时还开展了戏剧、声乐、舞蹈、管乐等14种类的艺术学习班,培养了毛艳、刘建辉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艺术专家。

Cache_34d330b2e3741deb..jpg

充满年代感的手摇式铁窗。

Cache_-3497431d5b21cc3a..jpg

铺满灰尘的大红灯笼。

2018年9月,岳塘区启动湘纺工人文化宫提质改造工程。按照规划设计,它被定位为岳塘区级文体活动中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原建筑主体基础上进行提质改造,将其打造成集演艺、影院、文体活动、艺术培训、艺术展示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