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医保局:“走出单位 走进基层”助力“六城同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2019-11-13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ecc83f34a4ca322da0f04c49d91c57d_??.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日前,永州市冷水滩区医保局组织该系统党员干部在滨江公园开展“新医保 心服务——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穿装志愿马甲分成两组进行,一组手持火钳、垃圾袋,分头拾捡滨江公园湘江沿线的零星烟蒂、槟榔残渣、饮料瓶、水漂白色垃圾等,并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另一组向公园里休闲散步的市民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发放“六城同创”宣传册,提升市民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该区医保局自今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六城同创”工作主线,结合医保业务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重实际、接地气、得人心“走出单位 走进基层”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达40余场、360余人次,时间达1400小时以上。

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倡导全系统公职人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注册人数占单位总人数100%,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习惯使用“志愿汇”App,及时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评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服务设施设备配置。在医保事务中心大厅设立雷锋志愿服务岗1个,购置志愿者马甲60余套、卫生清扫用具40余把,印制“六城同创”宣传手册2万余份,单位还出资6.3万元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组织1次以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包括开展每周五“全民卫生日”、交通文明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新医保 新服务”下基层(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脱贫帮扶等。该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在每次的志愿服务中都有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组织学习交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六城同创”知识培训、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心得交流,对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该局通过开展“走出单位、走进基层”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把文明的新风融入到日常,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感和获得感。“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初心和使命,不但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在实际服务过程中也得到了教育和提升,有效促进了‘六城同创’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合力的形成。”该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