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慧镇健康步道竣工投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19-11-13 15: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开慧镇健康步道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两位居民在健康步道上休闲散步。盛磊 摄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盼)崭新的彩铺暗红色路面、颇具新意的健康宣传栏、漂亮的乡村民居……11月12日,记者在长沙县开慧镇看到,该镇升级改造后的健康步道焕然一新。步道两侧旅游景点星罗棋布,远处青山苍翠妙语花香,附近居民正伴着暖阳漫步其间。

“走在健康步道上,边散步边欣赏沿途风景,时不时看看宣传栏上的健康小常识,既锻炼了身体,又舒适心情。”家住开慧镇许方路附近的居民姚维说,每天早、晚都会她带着两岁的女儿在步道上健走。

目前,长沙县正在积极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其中“三道”是指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这次升级改造的开慧镇健康步道就是建设项目之一。

“健康步道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施工,总投入资金50万元。”开慧镇经济发展办主任谭鑫介绍,该步道起于开慧镇文化站,经智慧路、许方路,终于杨开慧故居,全程9.5km,目前已投入使用。

健康步道除了让市民散步休闲外,还将该镇众多旅游景点串成线。循着健康步道起点往前,途经独具欧洲风情的斯洛特小镇,再沿智慧路、许方路,可达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缪伯英故居、飘峰山景区,再沿红色旅游环线一路往南,可到杨开慧故居。一路上见湖光山色树木苍翠、听潺潺流水鸟语蛙鸣、学健康知识健身要领,感悟先烈精神人文底蕴。

“健康步道是在原有的自行车道基础上改建而成。”谭鑫介绍,之前修建红色旅游环线时,规划建设了自行车道,为了进一步提升使用效率,丰富沿线居民和来镇游客的出行和游玩方式,该镇在原有自行车道的基础上通过扩建、延长和增设步道设施等,打造成了开慧镇第一条健康步道,大大盘活了资源,有助于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1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