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德校:改善危改户居住条件 确保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编辑:于佳丽 2019-11-13 16: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东安站记者 唐常)11月12日下午,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深入白牙市镇大江源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

冯德校首先来到大江源村村级服务平台,仔细察看平台环境卫生、政务公开、值班日志,了解扶贫工作队员、村辅警、医务人员到位到岗等情况。随后,冯德校来到贫困户蒋孟秋、蒋化明、刘松林、刘松春家中,察看他们的家居条件和扶贫手册,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和生产生活、扶贫帮扶救助政策到位等情况。

贫困户蒋化明2013年患病,至今每年需要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冯德校地问他是否享受医疗政策、教育政策和相关政策性补助,希望他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坚强生活,在党的政策关怀下走出困境。

贫困户刘松春2018年享受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但家居条件简陋,冯德校看见他7岁的孙子坐在昏暗的床边写作业,很是欣慰,随即从身上拿出数百元给刘松春,要他尽快为孩子配上桌椅。在被刘松春捥拒后,冯德校安排工作人为孩子购买桌椅。冯德校希望刘松春尽快治好足疾,搞好屋前屋后卫生,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

冯德校说,从走访的情况来看,大多数贫困是因病而起,他们的生活十分艰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心系困难群众,经常性与结对帮扶对象沟通交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个贫情况的排查力度;要加快空心房拆除,加快厕所革命,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危房改造户居家条件,配齐基本生活用品,使他们逐步改善生活;要按照扶贫工作基本要求,保证危房改造户入住率,确保所有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常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121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