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壁咚”救下轻生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骆一歌 编辑:宋芳 2019-11-14 11: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58721573666156796.jpg

消防“壁咚”救下轻生男子。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1月12日下午3时许,长沙东玺门小区的保安在巡逻中发现,在M2栋的顶楼有个人影,其状态疑似想要轻生,物业工作人员当即向主管报备。不一会儿,各种救援力量聚集在楼顶。

11月13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来到M2栋3单元的顶楼,该楼栋的最高层为34楼,往上就是天台。翻越过顶楼护栏,外部有一块凸起的部位,当时,该男子就是脚下悬空坐在这个建筑物上面。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将顶楼进行了“清场”,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街道、派出所、消防、社区工作人员等均在耐心劝导。一开始,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威胁如果有人强行靠近就跳下去。

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东方新城社区书记刘辉照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经过,当时她主动向该男子靠近并开始劝导。她告诉男子,自己愿意倾听他遇到的任何的问题,并帮助他一起解决。“我告诉他,不要以为可以一了百了,如果没了生命,那任何问题都解决不了。”刘辉照坦言,她在劝说安抚的过程中,其实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打动男子,只是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在说话的过程中,她的脚步慢慢向前挪去,逐渐靠近护栏。该男子看起来很年轻,刘辉照看见,就在自己已经走到护栏前时,男孩的表情似乎有些“松动”。看到男孩没有过激行为,她大着胆子把手伸向了护栏外,欣慰的是,栏外悬空的男孩居然将手握了回来。

这时的男孩不再背对着众人,而是站在了该块建筑物的上方面向栏内的人。记者看到,这块建筑物的宽度跟男孩的脚掌长度差不多。为防止发生意外,刘辉照紧紧抓住男孩,并再次对他进行安抚。

另一方面,一名消防指战员在他们说话的时机做好了防护措施,悄悄翻向了护栏外。很快,救援人员就来到了男孩所站着的部位,趁着男孩与刘辉照抓着手的时候,救援人员两手环住他来了个“壁咚”,将男孩圈在怀中。见他没有激烈的反抗举动,栏外栏内的人员一齐发力将他抬回了天台的护栏内,男孩最终得救。

记者获悉,该男子并不是该小区的住户,因工作、感情以及与家人相处等多个问题,所以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骆一歌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