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白兔潭镇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吴辉 编辑:姜珊 2019-11-14 13:3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辉)“村民们好!我是白兔潭镇党委书记肖小武,今天我值班,大家有什么问题向我反映,我会认真解答、解决,如果本级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会做好记录,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尽快解决,大家可以直接在群里联系我,或者打我电话。”11月13日早上8点,醴陵市白兔潭镇党委书记肖小武准时在汆溪村“醴陵为民”网上群众路线微信工作群打卡报到。

图片9_副本.png

镇村干部与村民在微信群探讨汆溪小学安全问题。

8点半左右,汆溪村四组的村民在群里反映汆溪小学门口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所幸无人员受伤,并建议在隐患地段设置减速带、红色警示标牌,并呼吁村民提升自身素质,确保出行安全。

肖小武第一时间在群内回复“建议收到”,立即带领办点干部下村实地查看学校周边交通标识设置情况,将学校周边已设置警示牌、警示灯、减速线、斑马线等情况如实向村民答复,并联系相关公司增设限速带和标志。同时,针对村民提出的放学封路半小时的意见,经过实地查看,封路会产生交通拥堵等新的问题,可行性不高,也将这一情况向村民进行了说明。最后由村党总支和学校商讨出具体方案,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志愿服务,组建党员“护学岗”,在放学期间由老师组织学生排队放学,护学岗党员进行交通疏导并护送学生安全抵达主干道。此次事件回复之快、解决之效率获村民点赞。

目前,白兔潭镇已建立“醴陵为民”网上群众路线微信群35个,村(居)民入群率82%,镇村干部入群率100%,通过落实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值班制度,确保群众反映的事情“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真正让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