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2019-11-15 0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666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1月14日,隆回县召开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车茂、贺永亮、刘华中出席会议。

车茂指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建设提质、乡村振兴结果的重要标志,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

该县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理念,加大绿色通道、绿色水道、绿色家园、森林公园等建设力度,打造“山、水、城、路、林、园”于一体的森林城市。近年来,全县完成造林12万亩,建设绿色通道120公里,建设绿色水道109公里,建设秀美村庄66个,全县林地面积达26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9.67%,森林蓄积量达1030万立方米。

绿色是最美的风景线,具有最强的亲和力。该县要求全县上下坚定创建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攻坚战,把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要精准对标,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绿化水平,持续开展绿化攻坚,让森林遍布城乡,用绿色装点城市,让群众居住在绿树环抱、绿荫常在的空间,让城乡居民生活在森林中、花园里,亲近自然、融入绿色,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商宜业宜游城市,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4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