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长界村:“要把脱贫幸福‘照’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11-15 09: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妇联、中国人寿保险沅陵公司为长界村脱贫捐资。

获“关爱保”的村民代表。

县妇幼保健院为长界村群众免费看病送药。

长沙县妇联为长界敬老院老人捐购寒衣。

长沙县妇联捐款为长界安装路灯。

长沙爱时光摄影社为长界村民圆“婚纱梦拍照”。

村里组建的广场舞队。

长界村茶园。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沅陵县马底驿乡长界村贫困户向友莲收到一份意外“厚礼”:若年内患妇科癌症病,治疗不用掏钱,花费由长沙县妇联赠送的那份“关爱保”买单。

“这份礼物很实在,要谢谢人家!”听明白好处后,她感叹说,农村贫困家庭最怕生病,“又病又贫,雪上加霜,解决了因病返贫,脱贫就不是问题!”

收获“大礼包”还有村民舒利生、王玉珍,听说省城来的摄影社要为贫困村民免费圆“婚纱梦”,两人商量补照一张结婚相。

穿上西装,换上纱裙,补个小妆,重回青春模样。按照摄影师指导,两老脸靠脸,手牵手,笑容灿烂,心愿即刻定格在“咔嚓”间。

“党的扶贫政策好,贫困有人帮,要把幸福‘照’出来!”舒利生、王玉珍年轻时家里穷,现在儿女成家孝顺,政府发养老金,水电路讯全进屋,生活很满足。

长界村共13个村民小组978人,贫困户占72户221人,地处大山界上,基础设施薄弱,村民讨生活条件差,千百年来日子过得苦。

2019年沅陵县发起脱贫摘帽总决战,县妇联、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作为长界村脱贫攻坚后盾单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资源挖掘资源,千方百计化解脱贫难题。

这次,3家单位联合长沙县妇联、长沙爱时光摄影社、中国人寿保险沅陵公司、县妇幼保健院进村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暖心行动,受到村民欢迎。

县妇联主席张芳兰介绍,活动准备了七重大礼——长沙县妇联捐助4.075万元资金,其中2.43万元给全村243名20岁至60岁已婚妇女购买“湘女关爱保”,人平保费100元。

为村里安装20盏太阳能路灯,给村敬老院12位老人每人购买2套保暖内衣内裤和棉鞋,走访慰问5位特困家庭,每户安排500元救助金。

中国人寿保险沅陵公司捐助2万元用于长界九校学生安全防护建设。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医生进村上门,为村民免费看病送药。爱时光摄影社给2对夫妻圆“婚纱梦”、4个家庭拍“全家福”。

“穷在深山有远亲!”一下子“收”了这么多“大礼包”,村支书舒复兴非常感动,“不把长界人民搞脱贫,我们对不住党和政府,对不住伸手帮我们的社会各界好心人!”

回看长界村,脱贫发展大变样——村民全部喝上安全水,手机信号全覆盖,建起了新村部、村卫生室,房前屋后“脏乱差”明显改观,村里有广场舞队,懒汉创业,脱贫又脱单。

初冬的长界,晨雾夕霞,茶园叠翠,枫树披红,银杏摇金,满目是风景。贫困户况德英吃过晚饭,早早来到村部,跟着姐妹们跳广场舞,生活自信写在脸上。

半年前,因为危房拆除,况德英思想抵触,不支持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上门耐心疏导,解决扶贫特岗,教她跳广场舞,如今她是村里公益事业的“急先锋”。

“打铁还要自身硬,脱贫手板不能光朝上!”思想通了,心胸开阔了,干事顺了,况德英的好日子有奔头了,她边跳舞,边拿出手机自拍,“我也要把脱贫幸福‘照’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4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