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肉货到付款 买家收货后却失联了 客户称帮朋友下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高芹 2019-11-15 09: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链接

  客户称帮朋友下单,一查去年还有订单未付款

  “希望买家能主动联系我,把钱付了!”今日,在长沙市岳麓区经营一家农场的邓贤向本报热线求助,他在前不久接到了一单农产品的订单,可对方收货后,直到现在未结账,甚至电话也关机了。三湘都市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邓贤介绍,今年11月8日,微信中名叫“小泉叮当”的好友向他下了一个订单,订了一腿羊肉、一盒土鸡蛋、一份蔬菜,共计427元。邓贤通过同城快递,按客户要求送到了天心区丽发新城小区。此时,客户称自己没在家,要快递员将农产品放在小区的菜鸟驿站,收到后立即付款。

  邓贤说,因为大多数客户选择微信下单,他们并没有使用支付宝这类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为了保证农产品质量,通常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天是出于互信,未收钱便要快递员把东西放下了。”

  出乎意料的是,当日晚间,客户回复消息称已经收到农产品,对催促付款的消息却迟迟没有回复。11月13日,客户给他发来消息解释说,自己是帮朋友李某下的单,以为朋友已经付款,并提供了李某的号码。邓贤按照号码拨打过去,显示电话无法接听,再一查台账,发现此号码在去年曾下过一次订单,有200多元货款也未付。

  今日下午,三湘都市报记者也拨打了下单客户和李某的电话,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目前,邓贤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律师

  货到付款,应评估买家诚信度

  针对此事,湖南卓进律师事务所律师聂炜分析认为,此行为尚不构成犯罪,属于合同纠纷。律师提醒,商家在选择货到付款时,如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应自行对顾客是否具备货到付款的诚信度进行评估,以免遭受损失,还建议商家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洁规)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