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不出城,跨域立案” 苏仙区人民法院开启立案新模式

来源: 红网 作者:黄译萱 编辑:文建美 2019-11-15 10: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27f8847a-d51d-4314-ba88-0ac3419e428c.jpg

郴州市民周先生来到苏仙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苏仙区法院对该案并无管辖权。

红网时刻郴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黄译萱)日前,郴州市民周先生来到苏仙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他准备起诉的被告户籍所在地及居住地均在汝城县,苏仙区法院对该案并无管辖权。以往,依据司法管辖原则,周先生必须前往汝城县法院进行立案,往返距离近200公里。正当周先生一筹莫展时,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告知他,只要提交的材料符合规定,就可以通过“微法院平台”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出立案申请。随即,立案庭工作人员接过周先生所提交的材料,将所需要材料一一上传,待系统生成立案后,立即联系汝城县法院立案庭进行审核。就这样,一起跨域案件,通过跨域立案服务平台,仅用二十分钟就成功办理。

对此,周先生激动地说:“法院建设真的是越来越便民了,要是我再赶到汝城县法院去立案,真的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情。”

近年来,苏仙区法院一直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工作主线。按照上级法院关于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要求,全面推进完善跨域立案工作,确保立案、诉讼服务工作真正实现便民、高效,切实解决异地诉讼难的问题,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司法服务获得感。

来源: 红网

作者:黄译萱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