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万公斤本地巴沙鱼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杨源 编辑:杨滋 2019-11-15 13: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杨源)11月的长沙县北山镇秋色宜人,空气中散发着收获的气息。在位于明月山村建设组的连片鱼塘内,不时有鱼儿蹿出水面。该片鱼塘内约4万公斤巴沙鱼已长成,养殖户正在积极联系客商,开发更多销路。

近日,记者来到渔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捞上来的鱼进行称重、打包、装袋等,准备发往一些已下订单购买的客户。

“巴沙鱼是一种产自东南亚的热带淡水鱼,具有肉质白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无肌间小刺、利于加工等优点,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吃。”明月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党总支第一书记谭震介绍。因其具有投入小、风险低、见效快等特点,被明月山村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引进。

“由于明月山村贫困户较多,希望通过发展产业变输血为造血,帮助当地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谭震说,今年4月,经过多方商量决定,由该村集体和农业企业各出资15万元、全村73户贫困户共184人出资20万元的形式,在该村流转了40亩土地建起了养殖基地,开始规模化养殖。并于6月初投放10万尾鱼苗,经过4个多月的养殖期,巴沙鱼普遍已经达到1斤左右大小,已经陆续上市,目前剩余产量约2.5万公斤。

除了项目产出及年终分红带来的收益,该项目还通过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实施帮扶。“自己平时主要工作就是除草、投放饲料等,非常轻松就能在家门口挣得一份收入。”贫困户吴泽明开心地说。据了解,在该养殖基地内像他一样的贫困户共有十几人,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庭带来了一份收入。

“有的需要宰杀后包装好进行称重购买,有的则需要买活的。”谭震介绍,与其他产品不同,由于鱼是活物,需要保证品质新鲜,因此该基地提供了多种可供订单客户灵活选择的方案,如需购买活鱼,基地会根据配送时间要求选择捕捞时间,确保鱼的新鲜品质,同时也可以将鱼宰杀处理后打包装好进行售卖,宰杀打包称重后售价为24元/公斤。

“由于巴沙鱼是热带品种,日益降低的气温将会极大影响鱼的成活率。”目前,如何打开销路,尽快将鱼售出成为困扰养殖户们的一大难题。想要购买尝鲜的市民也可与其联系:长沙县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中心,喻先生1397586120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杨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