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安沙镇对口帮扶沅陵盘古乡:找弱项 送急需 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文 全建胜 编辑:康晓乔 2019-11-15 17: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口帮扶研讨座谈会。

捐赠对口帮扶资金。

长沙县安沙镇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

长沙县安沙镇领导深入医院调研实际困难。

长沙县安沙镇领导慰问孙富朝夫妇 。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春文 全建胜)“感谢领导关心!感谢你们!”沅陵盘古乡盘古村孙家组超矮人(1.1米高,二级残疾妇女)张凤英与盲人丈夫孙富朝(一级残疾)接过长沙县安沙镇党委书记李洪手中捐赠的棉被和慰问金时,激动的心情难以控制,诚恳地告诉大家:“虽然深度残疾,但不会等、靠、要,给政府增加负担,决心自力更生,争取按时脱贫,让领导放心!”

湖南省沅陵县盘古乡是有名的深度贫困乡,全乡16个行政村,5488户,2.2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56户5590人,截至目前已脱贫1243户4587人,未脱贫313户1003人,2019年计划脱贫235户822人。

长沙县安沙镇位于湖南省中北部,是省核心经济圈——长株潭地区的北大门,经济势力强,现有规模以上企业55个,并入选长沙市第一批“长沙市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

安沙镇领导为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初心使命,于11月14日专程从长沙赶到盘古乡进行对口帮扶慰问,捐赠帮扶资金15万元,同时深入医院和学校调研实际困难,不顾疲劳,进村入户,给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衣服、棉被等物资。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脱贫攻坚、对接帮扶、产业发展、教育、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各项帮扶任务顺利推进积极出谋划策。

安沙镇一行六人表示,本次赴盘古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合作,并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全力为盘古乡提供支持。

盘古乡党委书记黄海生表示,盘古乡将积极抢抓与安沙镇对口帮扶的良好机遇,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助推全乡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春文 全建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