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把联点村打造成“亮点村”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陈守娥 编辑:陈纲 2019-11-15 15: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1573804491(1)_??.jpg

村道两旁竹篱笆翠绿齐整。

1573804664(1)_??.jpg

干净的院落。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曾伟 陈守娥)走进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白田社区,河道清清,庭院整洁,村道两旁竹篱笆翠绿齐整,宅前屋后绿树成荫,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村庄美丽的同时,村民们生活也更便利了,厕所革命、邵西大道白田路段安全隐患解决……一个个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得了实惠,小日子越过越有味道。“多亏了你们这些联点干部和社区里的党员们,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11月15日,在茶元头街道白田社区路口,79岁的社区居民陈自兵一看到来社区进行文明创建宣传的统计局干部们就熟稔地打着招呼。今年以来,北塔区统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联点社区白田社区加强联点共建,对口帮扶,提出了“美丽庭院”创建方案,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1573804628(1)_??.jpg

院落会。

“院落会”接好地气攒人气。“乡亲们,我们白田山美水美,’美丽庭院’创建成功了就会更美咯!”11月10日晚,联点干部的话在“白田院落会”上的调侃引得群众一阵欢笑。今年来,北塔区统计局利用群众空闲时间,与居支两委干部一道组织社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到农家开会,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零距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会上,以拉家常的方式跟群众细数白田社区环境整治取得的效果及今年改善人居环境需做的事情。通过张贴标语、入户宣传、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有效消除了因沟通不足造成的误解,引导贫困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社区群众从思想上改变旧习陋习观念。“多次‘院落会’,为我们美丽庭院创建成功地积攒了人气,坚定了我们创建的决心。”北塔区茶元头街道白田社区主要负责人对“院落会”的作用赞不绝口。

1573804655(1)_??.jpg

清理院落。

“带头干”鼓足干劲有底气。“我们的工作措施就是两条:第一发动党员,带头干;第二带动群众,一起干,加油干,马上干。”谈起创建“美丽庭院”的体会,北塔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颇有心得。结合主题教育,北塔区统计局党支部下基层与白田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在白田社区实施“清洁家园日”志愿活动,带动群众由“要我建”向“我要建”转变。率先在全区启动了用积分制的方式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引导户户签订承诺书,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一户一积分栏,一户一文明档案,每月28日量化积分,每月、每个季度分别对前6名进行奖励,营造“人人关注、人人爱护”良好氛围,探索出在北塔全区推广的人居环境整治的“白田模式”,接待市内兄弟县市区参观考察团50批次以上。通过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制定了《社区文明公约十条》《社区积分管理细则》,以文明创建助力乡村幸福升级,让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切实使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曾伟 陈守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