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共建最美星城 长沙开展“满天星”文明共建活动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刘良骏 2019-11-15 17: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1月15日下午,长沙“满天星”文明共建主题活动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运达国际广场前坪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1.jpg

经营门店代表上台签订并展示《“门前三包”承诺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2.jpg

活动现场,向党员志愿者、门店业主、居民群众发放志愿者标识、清扫工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3.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开展“清洁长沙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湖南文明网11月15日讯(记者 彭团)为进一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最美长沙,11月15日下午,长沙“满天星”文明共建主题活动,在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运达国际广场前坪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和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主办,开福区委宣传部、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城管执法局、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和望麓园街道承办。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润葵、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莅临活动现场。长沙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区委副书记和区文明办主任、开福区有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环卫工人、门店经营业主、志愿者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现场表彰10位积极履行“门前三包”义务的优秀经营户。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与会嘉宾现场观摩相关门店的“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门前三包”即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活动现场,开福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杨知强解读“门前三包”相关要求,经营门店代表上台签订并展示《门前三包承诺书》,现场对10位积极履行“门前三包”义务的优秀经营户进行表彰。

2.jpg

5名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志愿者现场发出活动倡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我们倡议:做到环境卫生整洁,不乱堆、不乱扔,垃圾分类投放;做到公共秩序良好,不乱占、不乱挂、杜绝乱停乱放;做到设施设备完整,不乱挖、不乱贴、维护绿化美化……”活动现场,各行业青年志愿者现场发出倡议。“中国好人”龙利亚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她说,“门前三包”不仅仅是门店业主的事,也是大家的事,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活动结束后,来自望麓园街道的5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长沙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彭团 摄

活动现场还向党员志愿者、门店业主、居民群众发放志愿者标志和清扫工具,组织大家一起参加“清洁长沙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望麓园街道的5支志愿服务队身穿蓝马甲,手持扫帚、夹子、撮箕等劳动工具,深入广场、背街小巷、楼栋庭院,清理枯枝落叶、烟头、果皮、纸屑,擦洗健身设施、垃圾箱、标识牌、长凳、桥壁护栏等,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建设最美长沙、共享文明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文明之光闪闪发亮,让沿街商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经营门店业主和居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门前三包”工作,增强广大居民和商家创建文明、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彭团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