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织密一张服务“网” 提升市民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刘良骏 2019-11-15 17: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朱佳 实习记者 孙雨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紧密贴近群众,通过“网上听民意,网下解民忧”提高城市治理效率,提升居民幸福感。

线上线下联动 红绿灯设置问题已优化

“是的,我反映的就是这个意思,交警大队处理得很好。”网友孔先生在电话里反馈道。不久前,他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自己每天上下班必经的路口红绿灯设置有误。帖文发出后,经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很快就得到了长沙县交警大队的回复处理。

“我大队经实地查看后,已与街道等相关部门协商将信号灯优化处理。”由于新修道路,孔先生每天经过的梨江大道与英华路口由丁字路口变为十字路口,而信号灯却仍然按丁字路口设计。现经调整后,长沙县交警大队拟在该路段由南往北增设红绿灯,同时将该路段由东往西、由西往东的红绿灯优化调整为左转、直行分开放行。

“之前路口左转没有指示,一到上下班就堵起了长龙。”孔先生表示,单位处理得很到位,也希望红绿灯的设置优化可以早日完工,方便居民出行。

意见掷地有声 图书馆推迟闭馆建议获回应

许多市民在闲暇时喜欢去县图书馆消磨时间,为自己“充电”,也有许多市民在这里学习备考,正在职备考的莫女士也不例外。“县图书馆学习环境好,氛围浓厚,但唯一不足的是闭馆时间为17点”。由于时间差异,她只能去开销更高的咖啡店,因此莫女士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提出建议,希望县图书馆能够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

获悉建议后,长沙县文旅局回应:“综合市民意见及县图书馆情况后,目前正筹备在图书馆一楼开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悦读空间’。”

新开设的“悦读空间”面积约300平方米,设置近100个阅览座位,现在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份对外开放,满足市民的阅读学习需求。

“既考虑了大家的意见,也解决了我的诉求。”莫女士表示满意。

倾听声音,为民服务,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积极回应网友关切,将初心与使命体现在每一条留言,每一通电话,每一处改善之中,“网上网下”协调推进,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