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健赴东安调研离退休干部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含 编辑:于佳丽 2019-11-16 08: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东安站记者 谢雨含)11月15日,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龚健在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秦远林陪同下,深入东安县调研离退休干部社区党建工作。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蔡富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彭俊卿及永州市各县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龚健一行来到锦豪雍景园小区、税务局、人社局,御江苑小区、电力公司离退休党支部,舜德学校,李楚民党员学雷锋工作室和翰林铭邸小区、工业园易地安置小区察看。每到一处,龚健都详细了解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县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东安县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为抓手,创新“五微”党建工作法,大力开展“支部吹哨、党员报到”活动,推行机关单位与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红色小区”,不断完善离退休党员干部“夕阳红”与“党旗红”的“双红”党建新模式,积极探索离退休老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新路径,取得良好成效,其中,《退休不褪色、城市添新色》荣获全国城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

会上,永州市老干部局和祁阳县、冷水滩区、零陵区、双牌县等县区分别进行了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

龚健对东安县离退休干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是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要积极有效的探索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老干部要永葆政治本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传播正能量,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维护社区良好的生活环境,为建设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系,打造党建平台,创新组织设施,强化服务保障,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