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吃得太饱致胃穿孔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席琼 陈志红 陈淳媛 编辑:徐丹 2019-11-16 09: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席琼 陈志红 陈淳媛)3岁的小雨(化名)家住长沙,日前被家人紧急送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PICU)。在急诊腹部X光平片检查时发现一个大胃泡,经仔细询问家属得知小雨在两天前进食了大量汤圆、橘子及红薯后出现反复呕吐,后出现进行性腹胀。

医生考虑患儿“胃穿孔、脓毒症休克、急性腹膜炎”。多科室专家紧急召开全院大会诊,一致决定立刻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发现,小雨胃壁有一乒乓球大小破口,穿孔处可见胃内容物流出。

医生为患儿进行了胃穿孔修补术+胃造瘘术,并清洗腹腔以防止肠粘连。

术后11天,小雨转至普通病房,并于11月14日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不少家长存在“小孩多吃点可以长高点”的误区,“三餐过饱,零食不断”成了孩子饮食的真实写照,这也为他们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严重暴饮暴食还有可能引发急性胃穿孔,如小雨一样撑破了胃。胃穿孔后,胃中的细菌及胃酸会流入腹腔,引发广泛性腹膜炎,若超过24小时未进行手术修补,感染扩散导致脓毒性休克危及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席琼 陈志红 陈淳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