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64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新建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张逸鸣 编辑:于佳丽 2019-11-16 11: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醴陵站记者 邹瑶瑶 张逸鸣)村卫生室作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是村民最方便、最及时、最经济的看病就医渠道。今年,醴陵市已完成新建64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医疗服务。

四周窗明几净,内部干净整洁,各项基本设备一应俱全。“你走路、行步不能走得太急,要慢慢的.....”在江源村的村卫生室内,医师正在为前来看病的村民提供健康建议。

除了提供打针、开药等医疗服务之外,卫生室提供的听诊、咨询、测体温、量血压等服务都是免费的。村民告诉记者:有了卫生室后,不仅看病就医更加方便,也让他们内心有了满满地安全感和幸福感。

中医按摩、小病留治,卫生室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医师易健表示:卫生室不仅能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也能成为他们的“健康顾问”。

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是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自2016年醴陵市启动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以来,共投入450万元对90家村卫生室进行了软硬件设施设备的改造与完善。预计今年12月底前,将全面完成108家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

醴陵市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吴立军说:“在今年建设的基础上,根据各方面要求更加去完善下一步的建设,确保为我们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邹瑶瑶 张逸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