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人防宣传进社区 防空防灾知识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徐丹 2019-11-16 11: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讲师团为社区居民现场授课。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 记者 胡芳)为了加强人防知识的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袭自救能力,11月15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防办)联合香樟路社区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活动,来自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的讲师团为社区居民现场授课。

讲师通过图片、动画和音视频,从空袭战争的起源发展、现代空袭的特点、人防警报信号辨识、疏散掩蔽要领、战时人民防空行动、“三防”和自救互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人民防空相关知识,给居民们带来了一堂知识全面、内容丰富的人防教育课。师生们对人防教育课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参与有奖竞答,通过游戏巩固所学知识,课堂气氛活跃热烈。

讲师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概念及步骤,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讲师示范后,感兴趣的学员现场进行了操作。讲师在授课中反复强调,大家一定要牢记现场急救黄金4分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派上用场。

此次人防知识宣传培训,宣传了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民众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兰 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6/6240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