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一线丨邵阳县:财政资金“精准滴灌”特色脱贫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2019-11-17 13: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保和村“保和鸡”养殖基地。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小健 记者 张金东)“‘保和鸡’沿着村里新修的水泥路,走出山沟沟,飞出山窝窝,带着乡亲们致富!”邵阳县罗城乡保和村刚满90岁的老人唐细妹打趣说。

金秋时节,保和村2000只“保和鸡”在县农产品O2O体验中心等5家农产品销售店,开启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被抢购一空,甚至尚未出栏的鸡也被预订一空。

保和村是邵阳县的深度贫困村,村里多丘陵、山地,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适合丘陵林下喂养走地生态鸡。2018年3月,湖南省政协扶贫工作队入驻保和村,实施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品牌帮扶等战略,因地制宜帮助村里建起了7个“保和鸡”养殖基地。保和生态鸡甄选泰和乌鸡和雪峰乌鸡两个品种,采取天然放养方式,饮用水源为山泉水,喂养食物以山间昆虫、青草、农家玉米为主,不使用药物和抗生素。目前村里共养殖保和鸡2万羽,带动贫困户42户203人。近期,村里还计划借势邵阳县的油茶支柱产业推出“保和油茶鸡”湘菜新菜品,拓宽“保和鸡”销路。

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展村级特色产业是必由之路,这些都离不开财政资金的护航。

邵阳县将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花在刀刃上,实现“精准滴灌”。以保和村为例,县财政分批下达了1096.5万元,其中道路基础设施586万元,水利设施320.5万元,产业扶贫190万元,一系列财政扶持政策的实施,让保和村的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产业日渐成熟壮大,也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