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组织2019年冬季中高级士官选晋考核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颖 展灿 编辑:王津 2019-11-17 22: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考核现场。

共同理论和专业理论考核。

擒敌技术考核。

步枪对固定目标射击考核。

体型测量。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邓颖 展灿 记者 陈宗昊)为认真做好2019年冬季中高级士官选晋工作,从11月11日起,武警湖南总队严密组织拟选改的士官分批次进行考核,为切实选取出思想素质过硬、军事技能优秀、专业技术精湛的士官骨干队伍提供了有力依据。

考核中,考核组采取统一组织、分组实施、现场评判的方法,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严格要求、认真把关,采取共同课目集中考,专业课目对口考的方法逐项组织实施进行了考核。

在通信类专业考核中,现场有一位一级警士长格外引人注目,从事通信专业20余年的张本强担任此次通信类专业考核的考官,在每一场考核的过程中,对参考人员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注意。他介绍:“因为来参加考试的都是中高级士官,大部分都是基层的业务骨干,要参加部队的训练指导,所以在考核的过程中间对他们一是按照标准给他们打分,实施打分的透明化,二是通过指导,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指导中间有一个标准,更加规范。”

整个考核过程中,评判人员坚持公开公平、实事求是的原则,严密组织、公正评判,纪检全程监督,考核全程录像。参考人员态度端正、作风扎实、积极应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营造出了“靠素质竞争,靠能力晋级”的良好氛围。

来自武警岳阳支队参考士官刘亚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这次中高级士官选拔的参考者,我觉得这次考核非常公平,公正,透明公开,每个考核场地,全程都有视频拍摄跟拍,同时我也会为了我的梦想全力以赴,奋力一搏。”

通过考核,武警湖南总队全面掌握了此次拟选晋中高级士官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为圆满完成2019年度冬季中高级士官选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警湖南总队情报处副处长陈大舟表示,只有坚持公平公正考核,才能营造出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我们作为考官更是要把好这道关,只有严格考核标准才能为部队的健康发展输入更多的新鲜血液,为今后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邓颖 展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7/6241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