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开展扶贫资产确权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熊奇珍 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11-18 10: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举办扶贫资产确权培训。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沅陵站通讯员 熊奇珍 记者 邓永松)11月17日,湖南省沅陵举办扶贫资产确权培训,出台《沅陵县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对县级各类和部分通过使用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形成的扶贫资产进行确权管理,其中使用财政扶贫资金包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用于脱贫攻坚的其他扶贫资金等。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开展扶贫资产确权管理目的是加强和规范全县扶贫资金资产管理,确保扶贫资产持续、稳定发挥效益,避免资产流失。目前沅陵扶贫资产权重点是经营性扶贫资产和公益性扶贫资产,沅陵把扶贫资金投入较大的光伏扶贫电站、安全饮水等项目作为重点确权对象。

经营性扶贫资产包括村集体产业资产、村级产业园资产及配套设施形成的、带有经营性质的资产(包括无形的债权、股权等扶贫资产)。公益性资产包括安全饮水、农电提质改造、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地、卫生室、活动中心、村级公路等有公益性服务性质的资产。

来源:红网

作者:熊奇珍 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