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成长喜悦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早产儿宝宝“回娘家”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1-18 10: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2h.jpg

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早产儿宝宝“回娘家”活动。袁龙/摄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8日讯(通讯员 雷林宸 记者 谭倩)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为进一步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当天,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主题为“有爱,有未来——关注早产儿健康”的早产宝宝“回娘家”系列活动,对现场40余位早产儿家长进行科普。这是该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的活动,旨在利用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患儿。

现场,该院儿童保健部、新生儿科(含NICU)、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等科室医护人员以及40余个早产儿家庭齐聚一堂,儿保科相关专家以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生活案例对现场的早产儿家庭进行知识讲座。三个早产儿家属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宝宝的救治故事与心路历程。现场还举行了亲子游戏——爬爬比赛,气氛热烈而有爱。当天活动还为前来参与的宝宝提供健康体检和发育测评。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孕产妇年龄的增大,早产儿的数量也随之增多。降低早产儿的死亡率,提升人口素质迫在眉睫。”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专家杨玉丽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早产儿和早产儿家庭,她表示,医院新生儿团队也将通过一系列规范化培育和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呵护早产儿健康成长。

每年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接收住院早产儿达1200多例,救治成功率达98%。目前救治成功的最小患儿胎龄仅26周、出生体重仅0.67kg。该院于2018年被授予衡阳市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其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是衡阳市重点建设专科,是衡阳乃至湘南地区成立最早全无陪的监护病房,现已是全市规模最大,综合技术力量强劲的新生儿监护中心,对新生儿常见病、危重症新生儿的救治已形成一套完整成熟的诊疗体系,诊疗效果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雷林宸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