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家庭房产注销2次以上无法公积金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杨晓磊 编辑:吴思静 2019-11-18 11: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杨晓磊)商转公他套房抵押的条件是什么?办理贷款时,注销过的房产是否计算套数?近日,记者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长沙县管理部获悉,目前该管理部已针对10月份市民反映比较多的问题,进行梳理并集中回复。

据介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原则上以所购房屋设定抵押;所购房屋不能设定抵押,用其他房产设定抵押的,该房屋需能在所购房屋行政区域内办理抵押,且不属于拆迁范围,房屋产权没有异议;未成年人的房产不能用作他房设定抵押(含共有产权)。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家庭注销记录均计入套数,注销2次及以上不予贷款;单身注销1次不予贷款。其中,因拆迁产生的房屋注销记录不计入职工家庭房屋套数。因离婚在夫妻间进行房屋产权过户产生的房屋注销记录不计入职工家庭房屋套数,离婚后,婚姻期间与父母、子女及其他第三人进行房屋产权过户产生的注销记录要记入原夫妻一方或双方名下。

租房提取的额度怎么计算?据悉,职工家庭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每年可申请提取1次,每次提取须间隔12个月以上。职工每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近12个月实际汇缴额的50%,因账户合并、转移、补缴、结息等产生的12个月汇缴额以外的金额不计入提取额度内。

县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期限最短不得少于1年;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贷款期限不得超过借款申请人办理贷款时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作年限。男性职工、干部为60周岁,女性职工干部统一按55岁(县处级以上干部为60岁)计算;贷款期限不得超过房屋剩余的国家规定使用年限。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月缴存额?据介绍,在住房公积金年度审核期间,向缴存管理部申报调整缴存基数和月缴存额,经管理部审核后,按调整后的基数和月缴存额进行汇缴。住房公积金每年7月左右进行年审,具体可查看每年发布的年审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杨晓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