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彩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编辑:刘良骏 2019-11-18 12: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黄藤 报道

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感受戏曲文化之美;在校园科技节播种环保种子,让学生与科学技术近距离接触;在冬季趣味运动会,师生同参与“嗨翻”校园……连日来,湖南各地多形式开展阳光体育、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冬季趣味运动会 2000名师生“嗨翻”校园

W020191118347654477253.jpg

南江中学冬季师生运动会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11月15日,岳阳平江县南江中学校园里暖阳高照,热闹非凡。随着发令器“叭”的一声响起,跑道上的几名运动员犹如离弦之箭奔向终点,而场外欢呼声、呐喊声络绎不绝,整个校园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原来,南江中学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冬季师生运动会。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体育盛会为期两天,共有496名学生、88名教师参与15个运动项目的角逐;在项目的安排上,除了跳高、跳远、铅球等传统田径项目外,还增加了跳绳、拔河、5人排球赛、绑腿竞走、夹球竞走等娱乐性强的新项目,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小金花”不断绽放 校园掀起“戏曲热”

“株洲模式”戏曲专场音乐会现场,天元小学带来作品《沁园春长沙》。文俊熙/摄

11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在株洲举行。14日上午,在天元区天元中学举行的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爱好者、音乐教育者汇聚一堂观摩探讨。

3天时间里,共安排了“株洲模式”专场音乐会、27堂展示课、主题报告、圆桌会议等形式各样的展示交流活动。剧种包括京剧、湘剧、花鼓戏、越剧、黄梅戏等,内容十分丰富。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校园科技节播种环保种子

科幻画作品。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为了提高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进行资源的合理利用,11月12日,长沙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举行了以“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此次科技节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水上交通工具制作、科幻画、科学实验四个竞赛活动。竞赛活动外,学校还在田径场设置了活动体验区,让同学们与原创科技创新作品、程序设计、3D打印等科学技术近距离接触。

“暖胃、暖心”美食活动进校园

微信图1片_20191118095054_副本.jpg

同学们吃到美食笑开花。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叔叔,我还要加一个鸡腿,味道太棒了!”一名小学生走到美食台前一脸满足地说道。近日,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大坡村两个支部的党小组自发组织,党员们凑备了2000余元经费,购买了鱼肉、猪肉、牛肉、排骨、鸡腿、牛奶等食材,开展了一场“暖胃、暖心”美食进校园活动。

早上八点半,党员志愿者就在学校的厨房叮叮当当地忙活起来,洗碗、洗菜、切菜志愿者人人参与,分工合作。活动“主厨”樊富强乐呵呵地说道:“看孩子们吃得香,我觉得值!”

梅山武术进校园 让“非遗”活起来

学生武术表演。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攻守兼备梅山刀,双头出击齐眉棍,出手带风黑虎拳……11月7日,娄底新化第三届梅山武术节梅山武术(非遗)进校园及段位拳千人展示活动在新化的安正、思源、苏溪湖三所实验学校举行。

三所学校的学生们身着统一服装,集中表演了《千字文武术操》《长拳段位拳》《自选梅山拳》《弟子规武术操》等武术,学生们娴熟到位的武术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黄藤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