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3年内数字化门诊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郑刚登 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19-11-18 15: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守护生命,砥砺前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免疫规划成就展长沙县站巡展将在长沙县政务中心商务楼一楼展出至11月22日。县疾控中心供图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郑刚登 记者 陈盼)11月17日,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晚报联合举办的“守护生命,砥砺前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免疫规划成就展长沙县站巡展在长沙县政务中心商务楼一楼开幕,巡展时间为11月17日至22日,广大市民可前往观看。

此次成就展以三大主题板块展现了长沙免疫规划的发展成果。第一大板块以科普内容、数据图表介绍了从计划免疫到扩大免疫规划的历程,以及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的相关知识;第二大板块“一支疫苗的旅行”则从一支疫苗的视角,呈现了疫苗从出库到最后接种的全流程;第三大板块以照片的形式,介绍了免疫规划发展的历史,展现了基层接种人员的风采,并且从门诊建设、培训宣传等方面展示了免疫规划工作开展的成果。

据介绍,长沙县从1978年开始实施免疫规划,从曾经走街串巷上门宣传、接种,到如今互联网+预防接种,经过41年的发展,长沙县免疫规划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国家免疫规划疫苗范围不断扩大,从最初的“4苗防6病”发展至如今的“14苗防15病”,疫苗针对性疾病得到有效控制;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11月,全县共有预防接种门诊22家、产科“两苗”接种单位5家、动物咬伤处置门诊26家,实现预防接种单位城镇全覆盖。目前已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9家,全县所有门诊将在3年内全部实现数字化门诊建设。长沙县率先在全市实现疫苗第三方代储代运购买服务管理,从县级冷库储存、运输配送、接种单位冷链设备全流程信息化温度自动、实时监控,让对疫苗的安全监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郑刚登 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