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熊山上 看今年第一场玉树琼花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杨剑 编辑:于佳丽 2019-11-18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熊山雾凇。

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杨滋 通讯员 陈杨剑 新化报道

11月18日,湖南省在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的联合影响之下,过程降温幅度达12~14℃,最低气温降至5~7℃。除湘北阴天间多云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受这一次突然的强冷空气影响,湖南新化的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雾凇。

当日山顶最低温度零下5摄氏度,从海拔1300米到海拔1600米的山顶,树枝上全部结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一些还没有完成凋谢的花枝又结成了朵朵晶莹剔透的冰花。在树枝与雾水的相互作用下,形成了千姿百态的雾凇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杨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