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秘长沙 | 静躺闹市10年 这列蒸汽火车上有你想要的慢时光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2019-11-18 17: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初冬的长沙,温暖怡人,阳光洒向湘江,仿佛为其铺上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

在湘江中路,火车头文化公园内,一列制造于1975年的蒸汽火车在此已经静躺上十年。它带着两节客车车厢和一节货车车厢,绿皮座椅、手动车窗、陈旧的装潢……让这里充斥着“车马慢”的旧时光。

11月17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这个长沙新晋的网红打卡地。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车厢里蹿进蹿出,拍照的情侣不断变换着手机的角度与拍照姿势,两位老人用萨克斯和吉他为公园配上最 温情的音乐……闹市的喧嚣,仿佛与这里绝缘,一切显得那般安宁和优美。

“坐在这里,我感觉很安逸。”车厢内,市民刘先生捧着一本书坐在靠窗的座椅上,阳光破 窗而入,照在书本和他的身上,他摘下眼镜,徜徉在书海之中。

“这里让我找到了当年赶火车的记忆。”市民吴女士说,上世纪90年代,绿皮火车是大家出远门的主要交通方式,如今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她和很多人有关绿皮火车的记忆,多半存在于自家的相簿里。

火车头文化公园面积不大,分为木平台休闲区、儿童沙区、火车时光大道、火车时代记忆区 。这里曾是长沙老火车南站的旧址,随着长沙城区的拓展,处在城区内的长沙老火车南站已难适应长沙发展的需要,为配合湘江大道南段的建设,2007年7月,老火车南站停运并拆除,结束了其73年的历程。

这列蒸汽火车是长沙老火车南站留下来的珍贵“活化石”,它见证了长沙老火车南站的历史与辉煌。尽管,它已老去,而且老得不能行走,但是,湘江之畔,它依然期待与您相遇。

剪辑整理:时刻新闻编辑 刘明珠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刘明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