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四个县区被授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立平 编辑:肖拓 2019-11-18 21: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301000.jpg

日前,在湖北十堰召开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全国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命名。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刘立平)11月16日-18日,在湖北十堰召开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长沙市望城区、永州市零陵区、常德市石门县、桃源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资兴市被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次会议以“生态文明 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开幕式。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出席会议。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示范创建已初步形成点面结合、多层次推进、东中西部有序布局的建设体系,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各地区在示范建设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推动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理论内涵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要持续探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地方实践,“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创新探索“两山”转化的制度实践和行动实践。获得命名的示范建设地区要持续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当好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标兵、尖兵和排头兵。要健全监督管理、交流培训、宣传推广、正向激励等机制,不断推动示范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果。

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全国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命名。长沙市望城区、永州市零陵区、石门县、桃源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资兴市被命名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常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长沙市望城区、永州市零陵区、石门县、桃源县和资兴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同时举办了生态示范创建与“两山”实践创新论坛、聚焦攻坚·厅(局)长论坛等14个专题平行分论坛,并向社会发布《生态文明·十堰宣言》、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9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优秀论文和优秀调研报告等成果。湖南与会代表分别参加了部分分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立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4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