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富家桥镇荣获“湖南诗词之乡”称号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斌 李仲芳 编辑:于佳丽 2019-11-19 08: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斌 通讯员 李仲芳)11月17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政府举行湖南省诗词协会为富家桥镇“湖南诗词之乡”授牌仪式,标志“湖南诗词之乡”这一荣誉称号正式落户于富家桥镇。这是零陵区首个获此殊荣的乡镇。

5_meitu_1.jpg

授牌仪式现场。

富家桥镇依山傍水,人文积淀悠久丰厚,恬静的自然景观,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廉溪文化、仙姑文化源远流长,淡岩秋月、荷塘月色、明清古建筑群、仙姑故里蕴藏着理学思想和道教文化。富家桥镇结合本镇实际,确定了以文化兴镇的思路,高度重视关心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挖掘人文历史,结合诗词文化树立古镇形象。引进项目整合资源,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线路,着意体现诗情画意,同时开展乡风文明活动,为诗词发展提供乡土文化创作不朽源泉,大力支持诗词文化事业的发展。

6_meitu_2.jpg

《贤水诗韵》。

自2012年5月成立贤水诗社以来,以宣传党的政策、法制、改革成果为宗旨,以弘扬贤水文化、树立乡村新风貌为目标,以自强不息的追求精神实现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八年来,经过诗社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和积极创作,共编辑出版《贤水诗韵》七期,诗词达两千多首,为富家桥镇的文化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_meitu_4.jpg

“仙姑文化长廊”建成揭幕仪式。

11_meitu_7.jpg

9_meitu_6.jpg

《仙姑八记》文书画赏读会。

上午,在富家桥仙姑文化创意中心,还举行了“仙姑文化长廊”建成揭幕仪式和刘翼平创作的《仙姑八记》文书画赏读会。悬挂在仙姑文化长廊里《仙姑八记》书画,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希望《仙姑八记》走出零陵,走进千家万户,让何仙姑传说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全国。

来源: 红网

作者:陈斌 李仲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